有創意的照片,其實是這樣來的

不少親友善意關心:「啊~一個人帶小孩這麼忙,怎麼還花時間搞東搞西?!...

唉唷~我真的不是刻意花時間拍這些照片的。

這些照片拍攝的時間都是在中午午睡時間,(也是我很想睡的時刻)

其實,能夠有一個好的午睡是我很需要且願意的。

 

只是,小孩有時很難控制,

有時咪醬先睡著了,MOMO硬要跑去咪醬房間睡,

進房間後還不停講話,被媽咪恐嚇後,總算願意乖乖睡。

 

 

但常常就在MOMO入睡後,我也在半夢半醒時... 

「咪醬醒了!! 

(天啊~咪醬醒了可是媽媽我好想睡)

  

通常,我不會一開始就抱她,會假裝睡著,

(裝睡這一招,對嬰童無效...)

期盼小傢伙在唉一唉後能再睡,

有時很幸運可以如願,

但有時......小BABY精神就來了!!(媽媽顯示為:要昏倒的狀態)

  

媽咪不能午睡的時刻,陪玩是一件「忙中作樂」或是「累中作樂」的事,

第二回當媽,在心態上有了不同的調整,

想要在忙碌中找回幽默與輕鬆的生活步調,

雖然有時很挫折,但我想要用開朗的心情去感受雙咪成長的每一天

於是,「再忙或再累也要一起玩」的照片出爐了~ 

剛開始給咪拔看,他很不解風情的說我無聊! 

我在心裡不開心了一下下。

 

不過,我知道他的出發點:是擔心我High過頭,玩太開心,忘了自身的休息。 

也因此笑笑地向他保證:「會乖啦!會乖啦!(~雙咪也要一起乖喔~) 

以下,都是我好想午睡,卻無法成眠的「累中作樂」~ 

這樣大家在看照片時,應該是要幫全職媽媽加油一下吧!! 

大家早安~
今天天氣很好。一起曬曬太陽吧! 

 

咪醬:和大家分享讓「鼻子挺」的妙方。 
(妹妹有練過,一般人不要學!!)

今天累了嗎?!
咪醬:我來幫你抓抓龍。 

 
生活有時可以不必太認真,難得的糊塗是幸福,
其實,希望與幸福一直在身邊…。

 
關於愛... 

就是無論你們啟動乖乖或調皮模式, 

非常「無系款」時,媽咪還是會笑笑的對待你們。 

就如同:現在該睡覺,而咪醬卻大叫的時刻一般。 

 

 【shanti說】

下回若在友人的FB動態,看到類似的圖片,

請幫「忙中作樂」的幽默媽媽拍手打氣,

因為這是一種「It's boring time」的高度幽默智慧,

沒有轉念很難做到啊!

 

我個人的實際狀況:

在前幾次,MOMO把咪醬吵醒,媽媽沒得睡的狀態...

shanti實在超「火大」! 很想海扁MOMO

因為把咪醬叫醒....。

 

但後來理智想想:海扁完MOMO,恐怖的嬰童哭聲會「一喚二」的誘發咪醬哭泣。


所以轉念啦!

 

趁咪醬不會翻身,又愛笑的年紀時,就來一系列的「忙中作樂」一起玩吧!


這是一種:生氣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的生活概念!


Yes,shanti選擇了後者。


話說,當媽媽確實是一項修練無誤。

 

 

 

 【延伸閱讀】

 「忙中作樂」一起玩...PART1

【媽媽的心聲】和社會脫節?! NO...我們是認真體驗人生的每個階段。

 

 

 媽媽去生二寶,那大寶呢?....待產事項準備【大寶生活作息篇】

 


 育嬰假後,向左走或向右走?「職業婦女」「全職媽媽」的心情

 

 

   

‧哺 乳 週 期: 本週為 32 週
‧哺 乳 狀 況: 全母奶+每天給1-2次副食品,每次可吃100ml左右
‧寶寶的身體狀況: 洗澡很喜歡踢水,有時候抱起來會唉唉叫。
‧媽咪的身體狀況:

為了補足”失寵”的R’t的ㄋㄟ ㄋㄟ,每天會花時間擠奶。
‧===============================
MOMO【2Y3M】:體力很好的MOMO,可以跑400m的運動場2圈,8月份第二次去兒童游泳池戲水,小傢伙超愛,游了一個多小時,還不肯上岸,連哄帶騙,總算甘願起來,但是…意猶未盡的她,我允諾帶她玩一下溜滑梯,但是小孩玩興大起,我說要回家時,第一回在外頭上演「撲地耍賴」,讓我很傻眼。媽咪只好變成神力女超人~肩上背著一袋濕泳衣+一袋換洗衣物+泳圈+抓一隻拚名掙扎的失控小孩。…嗚~媽咪的優雅都是被你們「逼走的」。
p.s等電梯及搭電梯過程,引來許多人側目….當媽的心要很堅定,沒有失控大罵小孩,

希望我們能「經一事,長一智」。

‧日 記 日 期: 2013-08-26

 

 

更多好物分享、創意點子在MOMO咪醬粉絲團。歡迎來聊天    

        

Shanti的幸福微笑由Shanti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shantimim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OMO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