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FB的未婚友人忍不住抱怨,一直被寶寶日誌「洗版」,

友人覺得當媽媽的人很怪為何要在FB中不斷分享孩子的照片或生活點滴,甚至認為,全職媽媽是不是沒有自己的生活,與社會脫節因為開口閉口都是孩子。

 

那位未婚友人,提出女人要懂得愛自己」,如:每週要去運動、SPA、讀好書、增進夫妻感情、與先生約會.....這些以上事情。不要沒有自己的生活。

 

我當下不想多做解釋,因對方的不禮貌而感到生氣。

 

 

 

事過境遷,有一天和媽媽朋友們聊到這件事時,我們有一致的看法,

我們要為媽媽群大聲說:「我們是最懂愛的一群,包括愛自己」。

 

其中媽媽朋友A說到:

男女交往的時候,女生滿腦子是情調和約會

男女結婚的時候,女生滿腦子是讓自己成為這輩子最美的公主

男女進入婚姻後,女生滿腦子是維持生活情趣、自己不要當黃臉婆

男女有孩子後……女生滿腦子是孩子有什麼不對嗎?

這就是人生不同階段的生涯樂趣,他不懂是因為他沒有過,所以原諒他吧!

 

媽媽朋友B也說了剛當新手媽媽的心聲:

以上那些愛自己的行為哪個女人不想

只是孩子還需要我們照顧時我們選擇先照顧孩子而把自己想要的擺後面,

這是還沒有孩子的女生無法體會的點

 

反觀我自己,我十分認同媽媽朋友A的說法:用力體驗「人生不同階段的生涯樂趣」。

 

回想單身時光,我最喜歡在特別的節日,為心中重要的人,手做一份祝福。

平時下班後的最大興趣,就是選一堂「挑戰自己」或「放鬆冥想」的瑜珈課,

1個小時的課程,我喜歡那份專注與單純的信念,暢快地流汗,然後一星期的上班壓力隨之而消。

9   

 

在步入結婚時,待嫁女兒心的複雜心情,藉由手做,傳遞在我們的婚紗中。

喜悅與忐忑的心,是待嫁女兒心。

  6   

給女孩一個家,

7    

就是「嫁」。

10        

 

在孕釀幸福的280天中,喜悅的感受生命的奧秘。

擁有妳,讓我體會到生命中最大的喜悅與感動!

在這280天中,我們是最佳夥伴

一起吃 一起睡

一起運動 一起開心

一起聽音樂 一同去旅行

一同分享生活的一切

一同感受生命中的 喜 樂 酸 甜

我們的世界如此奇妙的緊密結合在一起

     

 

升格為新手媽媽,展開幸福三人行

【幸福 累積】

有了妳,

我們開始好多第一次

拍嗝、第一次換尿布、第一次洗屁屁、第一次獨立照顧妳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幸福」開始累積…

 

 

進階為雙寶媽媽,心態調整不少,有著「第二回當媽的幽默」!

想要在忙碌中找回幽默與輕鬆的生活步調,雖然有時很挫折,

但我想用開朗的心情,去感受雙咪成長的每一天。

5.jpg  

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全是為了陪伴小孩成長的選擇。

儘管忙得像陀螺,還是要和我的雙咪「忙中作樂」一起玩。

 

爸爸去上班,MOMO和咪醬妹妹在家玩^^ 

 024.jpg  

 

關於愛~

就是無論你們啟動乖乖或調皮模式,

非常「無系款」時,媽咪還是會笑笑的對待你們。

就如同:現在該睡覺,而咪醬卻大叫的時刻一般。

057.jpg  

   

 

去年年底,我花了一些時間做了相本書,看一看MOMO咪醬的成長腳步,

我熬夜花了近一個月,才整理出20131-4月的相片。

書側面  

看到MOMO陪我們產檢的身影,及待產時的擔心,

和雙咪的成長點滴,我很慶幸,我沒有缺席。

 

DSC09960(001)

 

 

 

很充實的2013年,是我們迎接咪醬加入幸福生活的一年。

3.jpg

4.jpg  

   

   

 

有了這些人生不同的階段,讓我的生命更為豐富,

女人如花,認真及活在當下的女人,如盛開綻放的花。

 

身為母親後,價值觀有所改變。但我始終沒有忘記瑜珈課程的那份感動。

就如同主播沈春華在<兩滴眼淚的幸福>書中所說的:「成就兒女,但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我是Shanti,對於夢想依舊在我心。

「媽媽」這個角色需要有極大的堅強與溫柔,才能陪孩子走這段成長的路。

2.jpg  

 

當了媽媽,有時會變更得容易想媽媽,因為當兒女真的比當爸媽容易多了!

認真生活的我,全心全意地為家人綻放,在咪醬滿1歲半的這個月,

和咪拔討論後,訂出小家庭的運動時間,讓熱愛瑜珈的我,可以運動及抒壓。

 

7/22,我隔了近四年,再次上了喜愛老師的瑜珈課程,

那種身體的記憶,立刻被喚醒,大汗淋漓的快感難以言喻。 

我在教室的鏡子裡,彷彿看到過去自己的身影,及教皇合唱團的悠揚歌聲。 

 

我很喜歡我的瑜珈老師Claire,她總能帶領我們把瑜珈融入生活,

那天她觀察大家讚頌「OM」的方式。

 

她溫柔分享:「OM」不是全然盡情的「放」,

在中間至後面時,要由「放轉收」,這是很重要的!

尤其把這個觀念帶入生活中,用在你的小孩、先生、朋友、工作等,都是這樣的觀念。 

 

人與人之間的付出是要對等的,而非一方一直付出,另一方一直索求,

長期下來,失衡的關係,容易有埋怨。

如果,你是那個心中有埋怨的人,要想一想,是不是自己把對方「寵壞」了!? 

 

瑜珈並非只有伸展、拉筋,更重要的是與自己的身體對話,並調整心靈。 

那天上課的感動,在心中如漣漪般不停擴開來。 

 

我一直認為:全職媽媽有全職媽媽的辛苦,

上班族媽媽也有上班族媽媽的無奈,

每個家庭要如何取得平衡點是一門大學問。

11  

 

   

「花點心思」讓生活中充滿快樂因子,

不要讓感動被生活磨的越來越模糊,也越來越習以為常? 

 

為心愛的家人花點巧思,也為自己花點心思,

一起綻放為人母的獨特美麗氣息! 

 

或許,有許多幸福,是在當下無法領略的。

一起來為自己花點心思吧!  

1.jpg  

 

【同場加映】

 

會有感這樣的心情,且一股腦兒把想法寫出,

全是前幾天在Mamibuy網站上,看到五位部落客媽媽,分享當了媽媽之後,如何不忘為自己花心思的認真分享。

 

認真的女人真的很美麗,尤其是當了媽媽的妳。

 

 為自己花心思活動:http://www.mamibuy.com.tw/201408zoilaloveyourself/index.html

 

 親子共玩、美術、烹飪、手作。

 好用的玩具、教具分享。 

 

 

更多好物分享、創意點子在MOMO咪醬粉絲團。歡迎來聊天

 

         

更多好物分享、創意點子在MOMO咪醬粉絲團。歡迎來聊天

Momo&咪醬

 

Shanti的幸福微笑由Shanti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shantimim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自己 媽媽心情 花心思
    全站熱搜

    MOMO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