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咪滿週歲了!今天是預約週歲紀念照的日子~
 

剛結束拍照的我們,心中有滿滿感動,想抓住這份感覺,把想分享的、記錄的趕緊寫下來,不然,過了幾天,健忘的老毛病又犯了,可能也說不全了。

所以咪媽又不乖的熬夜了…  


其實這算是小小咪第二回正式入棚拍照,

第一回約在小小咪約10M 左右,陪我們到婚紗公司拍攝結婚週年紀念照!

青樺婚紗每年都會免費送一張週年紀念照,不過服裝及妝容需要自己打點,

那時候拍攝的心得:就是認生的小BABY很容易受環境影響,所以產生一種結果…

攝影設備很棒,但小BABY的臉好僵  

後來看了友人柚子的寫真照,讓我十分動心,因為好多張感覺都拍出我心中想要的Feeling~  


心中覺得:就是它了!

也才認識BabyPure寶寶專業攝影

 

在準備小小咪的週歲寫真前,咪媽先在BabyPure的blog中閱讀相關注意事項,

包括拍照當日需準備物品、衣服、紀念性照片,及最重要的是讓寶貝有好精神,

吃飽、睡飽、心情好,小BABY才會咯咯笑。  

從網站中的小叮嚀,會發現饅頭媽是個很細心的麻麻。

除了會事前電話溝通外,也會請拍照的媽咪寫下想拍照的風格、想法、注意事項,

BabyPure FB上更有許多作品照可以觀摩參考,幫助爸媽找到自己的風格。

個人拍照的需求或是想法都可以在事前利用e-mail溝通!

我在拍照前,把心裡期待的、想要的….通通告訴饅頭媽,

拍照當天通通幫我達成願望^^(好棒耶  )

 

這一回拍照,我準備了一套Plenty的親子裝,這是從CPU那裡COPY來的靈感,

喜歡認真玩、認真工作、認真花錢~XD的設計創意,

所以,我們全家一起穿Play hard & Work hard & Spend Hard


小小咪的衣服,在拍照前幾天,咪媽花了一個下午和小小咪玩穿搭,

搭來搭去,外加試拍看成果

帶了一大堆衣服要去和專業的饅頭媽討論


另外也帶了小小咪喜歡的玩具和故事書


當然民生必需品是不能少的,ㄋㄟ
ㄋㄟ、米餅、果汁、開水、尿布、奶嘴等,通通不能漏。

 

我們是預約PM4:30棚拍,中午時半哄小人兒去睡午覺,貪玩的小傢伙玩到2點多總算入睡,到PM3:30左右把小人兒挖起來換衣服,睡的正香甜的小小咪,起床時還撒嬌的哭了一下子,BABY PURE建議,可以在家中先穿好親子裝進棚。
=========================================================
到了工作室,看見親切的饅頭爸與饅頭媽,進行最終的拍照想法討論。

我也把滿袋的小小咪服裝和饅頭媽討論,
 

很快的得到專業的建議,依照場景入選的服裝有:
 


學院風
+教室場景


藍色背心
+白床


白色蕾絲上衣搭配澎裙




準備期間,親切的饅頭媽和小小咪培養感情

正式開拍時,發現饅頭媽和饅頭爸的默契十足,一個逗小孩,一個用相機捕捉BABY的精彩表情。

認真與親切的心,在拍攝過程沒有壓力。
 


儘管小人兒有時難免累了、僵了,也很彈性的中場休息

中場休息~摸頭吃奶嘴


 

中場休息~餵餅乾
 

中場休息~放風時間
 

這些都是拍照的花絮與準備,我們很期待看到BABY PURE的作品  

很謝謝饅頭爸與饅頭媽的用心,坦白說BABY寫真是十分需要有耐心的,

BABY的反應很真實,開心的笑或大哭,或是好動的爬與走幾乎都是不可控!

唯有熱忱愛小孩愛攝影的熱情可以拍出最純真的感動,

雖沒有花俏的宣傳,但有實在的口耳相傳,我想這也是給饅頭爸媽最直接的肯定!

這也是我願意熬夜寫分享文的動力。

p.s這兩句是獻給認真的饅頭爸媽~「你變瘦了!」& 「我好喜歡你們的作品!」

   (聽說這是兩位最愛聽的話)  

【後記】

拍照的過程,突然間感受到:自己帶小小咪是值得的!

因為,在陌生的環境中,要逗小小咪笑的過程裡,無形之中,發現我們共同累積許多「默契」,
很多笑點都是只有媽媽或爸爸知道的,也在互動的過程裡,看到平日自己給小小咪的縮影,
而她的表現就像鏡子般的回饋在父母面前。

很多時刻,在小小咪的表情裡看到許多感動,也讓媽咪為目前的決定更堅定^^

生日快樂~小小咪!

願妳在未來的每一天裡,生活都充滿感恩與喜樂!

我愛妳


待續....

 

【相關資訊】

BabyPure
寶寶專業攝影

官網:http://blog.yam.com/babypure

FBhttp://www.facebook.com/babypure

攝影棚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四段8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