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60專注力a.JPG  

猜猜這兩個小童在玩什麼? 

YES,是百玩不膩積木!

不過,這個積木很不一樣,是原木的,而且還有磁性

DSC06162a.JPG    

 

 

今天來分享 ▌Soopsori原粹木積木▌

是我們近期超喜歡的木質玩具。

DSC06161a.JPG  

 

去年年底,南港車站的Citylink開幕,

我帶雙咪閒逛時,在Citylink 3F,看到【Dollbao逗寶國際】的形象專櫃。

當時….超級豆粉的MOMO  ,眼尖地看到她朝思暮想的小帳棚,迅速飛奔。 

 

親切的專櫃姐姐,耐心又熱情的招待。 

MOMO好開心地鑽進秘密基地。

 DSC06151超級開心a.JPG  DSC06153a.JPG  

     

秘密基地中的豆豆毯、人氣動物抱枕….真的超可愛!!

MOMO超級希望....可以通通帶回家。

DSC06154a.JPG  

 

Dollbao形象櫃位,有超級貼心+心機的設計.....體驗試玩區

MOMO咪醬流連忘返,據說,來玩的小孩,都是哭著離開的….(因為不想回家)

 

當天,我們第一次接觸來自韓國的Soopsori原粹木積木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積木+磁性的創意設計

 

那時MOMO用積木堆火車,推動時,木質的火車車廂因磁力可以串聯。

不會像傳統的積木,堆砌好的造型會因移動而分開。

 

好棒的設計! 

DSC06163aa.JPG  

 

開心的小童,把專櫃當成自己家....玩得忘我!!

DSC06157a.JPG    

 

Soopsori原粹木積木,有非常多種款式,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做設計。

MOMO咪醬玩的是 <Soopsori原粹木積木烹飪派對>

孩子都喜歡的烹飪遊戲,其中胡椒罐還有沙沙聲。

DSC06158aa.JPG  

 

 

切切煮煮的扮家家酒, 

也是培養想像力操作動作協調性 

我樂當客人,這一餐就交給雙咪大廚自己來!

DSC06159aa.JPG  

  

小童開心玩,我則是在旁邊反覆把玩Soopsori積木,

不得不說,我超級喜歡原木的溫潤感

更喜歡Soopsori積木的天然呈現 

沒有化學塗料,完全沒有重金屬、化學物質的疑慮!

 

就這樣,我們帶了Soopsori積木回家....
(就說有試玩,是一種心機設計!!)
幫4Y的MOMO選了建構式,可以自行創作的<26P磁性積木組>DSC08080a.JPG  

2Y的咪醬,喜歡切切切,所以選了可愛的<和風蔬果餐>DSC08081a.JPG  

來分享一下,這兩組積木。  <和風蔬果餐>
DSC08085a.JPG  

Soopsori 的外盒包裝,重視環保,不花俏。

每盒積木裡,附有一張說明卡、一個棉質收納袋。
DSC08084a.JPG  

收納袋有束口設計,很貼心。
DSC08086a.JPG  
每回MOMO咪醬玩完積木,我都會提醒他們:
「請幫忙送積木回家!」
MOMO
咪醬開心玩「收拾」,利用鼓勵與引導,收玩具也是很促咪。
DSC08087a.JPG  
<和風蔬果餐>的配件有這些
DSC08098a.JPG  
Soopsori 採用 20 種原木製成
所以積木有好幾種不同顏色,且保有原木紋路!!
Soopsori積木很像藝術品,每個配件都是原木去切割,不是碎木合成
好紮實的切菜板與盤子!

DSC08090a.JPG  

運用磁性,可以讓小手玩切切樂。磁性設計....玩N次都不會壞!!
可以使用非常久,真的可以代代相傳,或當珍藏品。

比起市面的魔鬼氈切切樂....,個人推薦磁性積木。

DSC08092a.JPG  

表面光滑無尖角,每一塊積木都是師傅"細工慢磨",用愛心創作的玩具。
無化學塗料,即使放入嘴巴啃咬也不用擔心!
還有淡淡的原木香氣。
我忍不住要說:Soopsori原粹積木的
細緻滑順手感,摸起來就是不一樣!
DSC08091a.JPG  

  
MOMO的  <26P磁性積木組>
DSC08082a.JPG  
26P積木裡的小配件,通通都是有磁性的。
其中我最吸引"雙寶媽咪"的是:有4台車,2個人偶。
家中有兩個孩子,也能分別獨立創作,免傷腦筋!!

DSC08100 26Pa.JPG  

磁性積木的優點與趣味,就是突破傳統積木堆砌好,因移動會散開的困擾
小童看到做好的飛機+人偶,可以急速轉彎+騰空飛翔~
十分興奮!!
有看到咪醬的嘟嘟嘴嗎?她說:火車嘟嘟...+咻~
不解體a.jpg  

小童的創造力很驚人!
2Y的咪醬在觀察MOMO姊姊的玩法後,
可以自己組裝"聯結車"。
 我喜歡讓孩子有思考及動手做的積木遊戲。
咪醬:做聯結車很簡單喔!!只要三步驟...
咪醬【2Y1M】Soopsori原粹木積木 X 聯結車車a.jpg  

另外,手眼協調、創造力與專注力,也是動手玩積木的好處。
許多研究顯示: 減少聲光玩具,多給予優質創造玩具,能讓孩子從玩樂中學習。
專心玩a.jpg  

組車車+推車車....MOMO咪醬開心玩!
MOMO組的是雙節火車
MOMO:我的火車有煙囪,還有一個司機。

  DSC09076a.JPG  DSC09079a.JPG     
  
4Y的MOMO在積木創作上,有更大的想像力。
近期很迷"POLI"的她,做了一個救援小隊,
MOMO:今天任務是....要拖走不守規矩的亂停車車。
邊做邊說劇情給媽媽聽,超級可愛。

DSC09087aa.JPG  

這一台車也是MOMO做的。
 我會在旁邊陪伴並觀察雙咪的玩法,但是....不會介入雙咪的創作。
DSC09088a.JPG  

我笑著問MOMO,這是什麼車子呢?DSC09090挖土機aa.JPG  

天馬行空的想像 X 積木創作
倒是勾起我兒時玩積木的快樂回憶。
  
 MOMO推車a.jpg  
 

Soopsori 磁性積木十分有質感,難怪榮獲美國MOMA當代藝術館 指定展示品牌。
4.png  

 

 Shanti說:

玩具在精不在多,安全、耐玩、富創造性的積木,我很推薦。
3.png  

寶寶就可以開始玩「疊高高」或「敲打遊戲」。

2Y左右可以玩「角色扮演」的扮家家酒,也能「認識形狀」。

3Y以上,一起玩「算術配對」「自由創作」。
1.png  

2.png  

 

有興趣的朋友,走一趟門市,你會明瞭我的愛不釋手。
DSC08089帶著走a.JPG  


 <同場加映> 積木人偶維修
那天,我在FB上寫著:
傻眼!!新積木,才玩半天,
就被粗魯
MOMO拔斷手了....
媽媽的心在滴血。
DSC08149a.JPG  
如果你也有類似情形,請先不要驚慌!!
(雖然,我當時....是真的大驚小怪,是巧手的咪拔修好的  )

 維修技巧:
只要用髮夾套住人偶的鬆緊帶,再穿回洞裡固定,就修好了!!

 

更多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Soopsori全品牌商品】 

韓國 Soopsori 蘇索力原粹木積木台灣官網 

逗寶國際 Facebook 粉絲團   


  【延伸閱讀】
MOMO咪醬的私物分享 
玩具&教具
咪女孩的。創意DIY
親子共玩。美術
親子廚房。食譜

更多好物分享、創意點子在MOMO咪醬粉絲團。歡迎來聊天      

         

 Shanti的幸福微笑由Shanti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shantimim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MOMO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