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3年,咪醬誕生,我們當時就決定要為他們拍攝每年的成長記錄。

拍攝時,MOMO【2Y4M】& 咪醬【8M】,

在拍攝之前,我曾經有許多期待,其中最希望能拍出溫馨自然的全家福。

之前在MOMO滿周歲時,我們曾經找口碑優質的個人工作室BABY PURE拍攝,

拍攝過程與成品都讓我們十分滿意。

分享幾張可愛的MOMO周歲照~(以下為BABY PURE拍攝照片)

 


 這一回拍攝,是在世貿訂的兒童寫真,價格包含兒童造型3套,及父母造型1套。

要加拍咪醬入全家福,需要加入鏡費$500,需自備衣服。

若需造型,1套$1000。(簡直是媲美婚紗公司的收費名目  ) 


 拍照當天,小小的攝影棚裡,至少擠了5-6組人馬  ,

每組皆附一位攝影師與造型師, 

老實說,所謂的攝影與造型溝通,很匆促,

拿了一本檔案夾,告知他們目前提供的服裝,請我們選擇,就算是溝通完畢。

(我還帶了一袋小童喜歡的物品...通通沒搭上)

 

接著造型師拿出衣服,讓MOMO換上。

而所謂的兒童造型,就是在小小的臉蛋上,塗上腮紅,

當中還曾詢問是否要買安瓶保護MOMO的臉。

對於沒有標示清楚的用品,我不喜歡也不放心,所以沒有購買。  

MOMO臉頰的紅蘋果...有一點太紅、不自然

之後,我和咪拔的造型,也是換了一套他們提供的服裝,

男生部分換完衣服,會詢問要不要上粉底,男生幾乎都拒絕!!造型到此就算結束,

女生部分,會幫忙化妝,但我的妝容似乎很NG,

說不上來哪裡怪怪的,沒畫還比較好看  。 (所以我的全家福一直不敢拿出來見人...外加小孩兩個在哭)


 正式拍照時,因為場地共用,因此攝影師都是看A布景沒人,就趕緊去拍,

趕趕趕的結果,就是小孩很錯亂,不知道大人要他們做什麼!

 

第一次拍的寫真,因為是個人工作室,所以每次只有一組,

會依BABY的情況做調整,邊玩邊拍,如果累了還中途休息吃餅乾,

也因為是很放鬆的玩,所以那時的MOMO雖然怕生,

但很意外地拍出不少笑咪咪的照片,很自然。   

 

但是這一回,每到一個場景,MOMO可能有興趣拿A物品,

但攝影師認為在B場景應該拿B物品,

如:牛仔裝時,他希望MOMO騎馬或拿槍,

但MOMO一心只想吹泡泡或玩球。

所以就會變成,造型師想辦法把泡泡水或球拿走,

但MOMO哭要泡泡或球的情形。  

照片出爐,發現自然玩耍的表情最逗趣,強制要小孩到某一個定點坐好微笑,我想連大人都會笑很僵,何況是小孩。

MOMO這張笑了!因為拿到自己想要玩的球

攝影師希望拿的手槍,小童興趣缺缺的丟在一旁

在MOMO哭泣的同時,攝影師總算妥協讓小童吹泡泡,意外自然的好看。(我覺得:拍照本來就是要邊拍邊玩!)


至於咪醬,愛笑的她,一開始精神奕奕,

但攝影師與造型師堅持要先拍MOMO,後來等MOMO拍完,

咪醬也愛睡覺了,所以拍攝時幾乎從頭哭到尾,讓愛女心切的咪拔心疼不以,臉都垮下來了。

(還偷偷把我拉到一旁問:你忍心為了拍照讓他們兩個哭嗎?!...我一整個尷尬,既難過又懊悔,不知道會是這樣)

 

後來,咪醬的部分就草草結束,$500元的入鏡費,老實說花的很不值得。(拍照時間大約不到5分鐘,因為哭得太悽慘)

成果:僅挑一張咪醬沒哭的獨照。(這樣的照片,老實說~咪媽拍很多!!)


 另外兩張雙咪的合照,雖然表情卡卡,但就當作是紀念吧!

 當然每個孩子的個性與適應程度不同,我的同事就是這家兒童寫真的忠實顧客,已經連拍四年,每次都瘦了不少荷包。

  

綜合兩種寫真,個人拍過的心得如下:

兒童寫真的優點是:可以提供服裝,讓家長不必傷腦筋,還可以選擇特色服飾,如:和服、旗袍等。如果孩子不怕生,很快進入狀況,確實可以拍得很出色。

個人想法:我不太喜歡孩子做太過超齡的打扮,裝假髮、化不合宜的妝容等。我喜歡:純真的童顏,最好看的就是生動 自然的笑容。

另外,大型寫真公司棚內實在超多人,小童很容易分心,照片出來就是感覺少了一點溫度及意境

 

個人工作室的優點是:拍攝過程有彈性,可以充分溝通,每次棚內只有一組人員,攝影師與引逗人員有充分時間可以和BABY"搏感情"。

不過,需自行準備相關服裝(這一點未拍過寶寶寫真的家庭,有時會比較惶恐)

個人想法:小小孩的衣服,還是自行準備較合身。

以我自己兩種都拍過的經驗,我要說的是:"包造型"不見得比較好,尤其遇到地雷化妝師時,我想:沒畫會比較好。

再來,如果沒有寶寶的笑顏,那麼再花俏的場景與衣服,對我來說~就只是一種換衣服和道具合照的過程而已

個人工作室雖然沒有贈送很多花俏的周邊商品,如:大相框、水晶框、馬克杯、摩天輪、畫布....等,但我還是要回歸強調,

如果沒有好照片,送這些都顯得多餘。

  

這是我們幫MOMO準備的一套點點小洋裝。

這一張的神韻,我很喜歡,但是背景....

以上所有的拍攝心情,都是個人心得,僅供參考。(勿筆戰  勿問我去哪一家拍的...我絕對不會說!!)

畢竟,每位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